close

  天山網訊(通訊員朱繼青報道)重大結點、日常巡邏、治安秩序維護以及處突事件中,總有幾個年紀輕輕的女特警令人眼前一亮。英姿颯爽的女特警們是如何煉成的近日,筆者來到新疆伊寧市巡控支隊特勤大隊走近這群姐妹花。
  誰說女子不如男
  在伊寧市巡邏防控支隊特勤大隊女子中隊的訓練場上,筆者目睹了這些女警在訓練場上的執著和堅強。體能訓練是每天訓練的開場白,引體向上跳、俯卧撐、鴨子步等,一口氣做完這些訓練內容。
  從伊犁州體育運動學校畢業,今年剛滿18歲的杜甜甜留著小子頭,細嫩的臉被曬得黝黑,說話語音淳厚,走起路來一陣風。杜甜甜告訴筆者,她剛分下來的第一天晚上就參加了執勤任務。她記得很清楚,是5月25日晚上與轄區派出所聯合進行的一次抓捕工作。“那種心情到現在還記得,又怕又激動。”雖然,她剛進隊伍半年,但已經參與了多起抓捕工作,在抓捕中,杜甜甜有時是坐在車上看車,有時是站在犯罪嫌疑人家門口站崗,有時是面對犯罪嫌疑人,對其家屬進行訊問。
  她說:“我有個哥哥,從小在家裡都像個男孩子一樣跟在哥哥身後,夢想就是長大後當警察,有一天能像好萊塢影片里的英雄一樣,為保衛國家安全,與犯罪分子殊死搏鬥。”
  從舞蹈演員到女警的轉變
  這幫女警除了勤務之外,訓練是她們工作的一部分,每年都有好幾個月在集訓。訓練時,每天從早晨7點開始到晚上10點結束,日復一日,過著幾乎與世隔絕的生活。
  “你看我手上的繭子,哪像個女孩子啊!”郭倩向筆者展示,她因為各種訓練而被磨出老繭的手。原來,郭倩畢業於新疆藝術學院舞蹈專業,作為文藝兵被特招進新疆軍區,後來複原,她選擇了與軍人相似的職業,做了一名女特警。從跳舞到拿槍,郭倩經歷了心理到身體的轉變。“我6歲就學舞蹈,到了部隊雖然也訓練但更多的時間還是在專業上∩現在,幾乎沒有跳舞的時間了,有時單位搞活動,讓我跳舞,總感覺步子沉了,腰硬了,沒有那麼得心應手了∩我不後悔,因為特別喜歡軍人,現在退伍後能轉成特警,我很驕傲。”
  女警也會崩潰也會哭
  回族女孩馬繼梅,今年22歲,長得高高瘦瘦,有一雙非常漂亮的大眼睛。能鍛煉成今天這樣硬氣的女特警,馬繼梅非常自豪,也十分感激自己的父母。她說,像她一樣的很多回族女孩好多都沒讀書,現在都結婚生孩子了。父親卻送她上了烏魯木齊兵團警鞋後來又鼓勵她成了一名女特警。
  在馬繼梅同學眼中,身為一名女特警“太帥了”,但是馬繼梅也有羡慕普通工作的時候。“說實話,我也希望能像其她女孩子一樣經常逛街、聚會,也希望自己身材好、皮膚好,這是女孩子的天性。但是我覺得既然選擇了特警這一職業,人生就得經歷一些不一樣的東西。趁著年輕多吃點苦,充實自己,鍛煉自己。”
  然而,把青春充實起來的代價卻是艱辛的, 剛進特警隊,開展集訓的第一天,領導在上面的訓話還沒結束,馬繼梅就暈倒了。這件事讓馬繼梅心裡難受了好久,她暗下決心一定要把身體素質鍛煉上去∩是,真正做起來要難得多。集訓時,跑兩個小時,又蹲姿一小時,下來後馬繼梅就哭了,給父母打電話哭得梨花帶雨,邊哭邊說:“乾什麼不行,為什麼非得乾這個”但是,第二天一睜眼,又會振作起來,一訓練就是一天。就這樣,馬繼梅從一個柔弱女子鍛煉成有著一身勁的剛強“女漢子”。
  這就是守衛在人民群眾身邊的女特警,她們不是溫室中的花朵,而是飽經風霜雪雨的“霸王花”。她們有的磨練出了一身硬功夫,能同時與幾個男子抗衡,也能深入虎穴,與犯罪分子抗爭到底。 通訊員 朱繼青  (原標題:新疆伊寧市:警營中的姐妹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17dset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